星期四, 11月 17, 2005

Mac OSX 初體驗

考完期中考後中終於有機會來玩玩之前抓的 Mac OSX 了,
一開始在 Vmware 灌發現一直要我重開機,
上網找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是我將抓下來的 ISO 檔直接當作 Vmware 的虛擬光碟的緣故...
所以他才會一直要我重開,灌的時候也是問題滿多的,
先是選安裝地點的地方沒辦法繼續,
找了一下才發現原來要在上面的選單中選 disk utility 先格式化硬碟,
才會有硬碟的圖示出現在安裝的視窗中給你安裝,
後來好不容易灌好了重開卻出現 b0 error 灌了兩次都這樣一直沒辦法啟動....
後來才發現原來我給的虛擬硬碟容量太小...,預設至少要 7GB 左右才能順利安裝....
(應該可以手動去掉一些東西才對...,不大會用)
改了硬碟容量後總算可以安裝成功了...
另外提一下,CPU要有支援 SSE2 或 SSE3 才能安裝歐...,
另外如果 CPU 是 SSE2 的話會在執行 office 或部分程式的時候會有問題,
要裝修正檔才能正常安裝執行...
在 Vmware 下安裝 Mac OSX 的感想有兩個:慢還有佔空間(裝完就吃了我快 8GB的空間)
不過 Mac 的畫面真的很棒,而且操作介面做的很直覺,真的很適合初學者用...:P
秀一下裝完的畫面...^_^




沒有留言: